2011年1月14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資訊】十歲了 維基百科放眼全球

維基百科(Wikipedia)10年前首次以線上百科全書的身分亮相,而今天要以龐大且不斷增加的普及度及精神,讓知識傳遍全球。

問世的10年內,維基百科深深改變人們取得資訊的方式,也成為大多數人快速查詢線上參考資料的優先來源。維基百科是免費且非營利的百科全書,任何人都可以編修。

未能成功推出傳統線上百科Nupedia後,韋爾斯(Jimmy Wales)在2001年1月15日創立維基百科,當時並沒有抱太大期待。

維基百科執行長賈德納(Sue Gardner)表示:「結果維基百科出乎任何人的想像和期盼。它自行茁壯,並大受歡迎。」

隨著網路越來越普及且識字率逐漸提升,維基百科在富有國家地位穩固後,現在放眼開發中國家。

賈德納在接受「法新社」訪問時表示:「我們的目標是讓維基百科普及到世界各地。」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