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4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資訊】滑鼠變手把 電玩一把罩

以前滑鼠大多可以分為光學或滾輪鼠,不過隨著科技進步,滑鼠的單價越來越低,已經沒有人再討論滾輪,取而代之的是無線鼠及採用不同光學、雷射或是 BlueTrack藍光技術的差異,主要就是希望能夠使滑鼠更準確的點選資訊,高級的滑鼠通常都是拿來打電動,所謂電競鼠(電玩競賽專用滑鼠)。

▲不過如果除了點點點,準確快速的點在螢幕上來打敗對手之外,如果碰上單機遊戲需要以手把按鍵來操作時,通常是需要另外購賣遊戲機手把來搭配。這支 CHAMELEDN X-1無線遊戲鼠,就是以單機電玩遊戲所發展出來的滑鼠,當你不使用電玩鍵盤功能時,X-1就是一支外型漂亮的無線雷射鼠,上面的按鍵耐操程度可以點選多 達3萬次。除了內建控制晶片之外,也同時透過了雷射技術確保X-1的點擊的準確度。

 ▲X-1共有白色、咖啡色、紅色、紫色等四個顏色,使用三號電池,重量約115g,使用無線連接電腦,雖然具備有電玩手把功能,但仍較注意滑鼠本身的設 計,滑鼠兩側的凹槽就是注重使用時握感的舒適度,並且在側邊留了共四個快捷鍵的按鍵設計,方便上下翻頁或是調整音量大小。滑鼠上方大大小小共有7個按鍵, 加上一個軌跡球。按鍵也都能夠自行設定常用功能。

 ▲除了一般滑鼠之外,X-1還有遙控器模式及電玩模式,遙控器可以直接遙控電腦上的選項,假設你再看影片就可以調整音量,播放圖片或投影片就可以控制上下 張,以上班族來說,外出提案不僅可以少帶一支遙控器,也可做為一般滑鼠使用,底部特殊的按鍵設計,回家還能夠用來玩喜愛的電玩遊戲,兼顧娛樂與工作。

▲電玩按鍵的部分非常像市售的XBOX或是Playstaion所設計的按件配置,可以減少使用者適應新把手的門檻。使用電玩模式的時候,僅需要按 下中間的Start就可以切換成遊戲模式,相當方便。只不過原先是搖桿的地方,為了要方便收納及在一般平面線上使用,所以做成扁的造型,不知道這樣轉大絕 招的時候會不會很難轉出來。再者以滑鼠設計出來的產品,手握著像滑鼠般的搖控器不知道會不會很難使用。

總合以上,X-1除了是一支偽裝的很好的滑鼠之外,功能設計更橫跨了線上遊戲及電視遊戲,可謂是一支抵兩支稱職的遊戲鼠,愛玩遊戲的人都應該有一支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