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旅遊】盛夏冷鋒催雪 澳洲享白色聖誕

時值夏天的澳洲,昨天竟然下起雪,新南威爾斯省跟維多利亞省東岸部分地區,受到來自南冰洋的冷鋒影響,山區降雪達10公分,讓往年這時已不見雪蹤的滑雪場,為了今年可能有個白色聖誕興奮不已。

往年12月初的新南威爾斯省山區,早已是遍地野花,不見雪的蹤影,昨天卻一夜白頭。當地一家度假飯店的經理形容:「舉目望去都覆蓋在皚皚白雪之下。我們希望能再冷個5天,這樣就可以有個白色聖誕節。」

受到冷鋒影響,昨天雪梨不見夏季應有的高溫,氣溫僅13℃,西區因寒風刺骨更只有9.8℃。然而澳洲氣象專家畢爾德表示,因為南冰洋冷鋒的關係,澳洲東部山區在12月初的夏天還下雪並不稀奇,「以前有過前一天還在大太陽底下喝雞尾酒,隔天卻在滑雪的奇景。」

不過,氣象預報顯示過幾天氣溫可望回升,想要在澳洲度過白色聖誕節,恐怕得往深山走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