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資訊】Facebook相片標籤將推出臉部辨識功能

為了持續改進其相片分享服務,Facebook本周四宣布該公司將於近期內推出臉部特徵辨識技術,這意味著當使用者上傳照片並想為朋友加上標籤時,使用者將能夠從一個建議清單中做出選擇。

歸功於使用者已經加上標籤相片以及個人檔案的相片,Facebook已經累積了龐大的資料,足以辨識任何相片中的人究竟是誰。依據Facebook的說法,現在每天的上傳相片超過一億張,也代表著一億個標籤。標籤加註已經是Facebook相片服務的一大特色,但是當Facebook剛推出相片服務之時,卻是相當低階且難用,落後於競爭對手。直到使用者可以在相片上替朋友加註標籤時,Facebook Photos這項產品才得以成長。

Facebook的產品副總裁Chris Cox向CNET提到,標籤加註對於使用者的控制權而言實在非常重用,因為每當有一個標籤建立之時,可能代表網路上流傳著一張你的相片,而你本身卻不知道。如果你知道的話,你可以移除此標籤,或選擇與其他朋友分享,或者你可以告訴貼出照片的人說你對這張照片不甚滿意。

這項臉部特徵辨識技術,部分是由Facebook開發,部分來自技術授權。此技術將在下周先推行這美國的5%使用者,如果反應良好,將會擴大推行的範圍。

Facebook的相片分享產品是在今年春季,該公司併購了一家Davvyshot小公司並任命該公司的創辦人Sam Odio總管Facebook Photos部門的工程師以後,開始大幅成長

Chris Cox說,我希望本公司的Photos產品受到好評,今年秋季我們推出新的使用介面與bulk tagging功能,這項新技術是我們不斷改進Photos產品的步驟之一。

當然,我們可以預期有些使用者會抱怨Facebook處理個人資訊的方式或懷疑Facebook是否對於用戶的資訊知道太多。Cox解釋說,此功能擁有opt-out機制,用戶如果不願意出現在朋友標籤加註的建議清單中,利用此機制就可以辦到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