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奇聞異事】中國各地均見美麗罕有紅月亮

合成圖:12月21日傍晚,青島上空出現月偏食。 2010年最後一次月全食在當晚和世人見面。此次全食開始時正值中國白天,國內的觀測者只能欣賞到後半段的月偏食。根據世界各地時區的不同,此次月食在12月20日深夜或21日間進行。

合成圖:12月21日,上海青浦,由於能見度不高,17點40分才看到紅色的月亮慢慢出現在天空。據NASA稱,在地球上最適合觀測月食的地點是北美洲。
合成圖:12月21日,上海青浦,17:50至18:23的月全食的變化過程。當地球把太陽投射到月球上的光遮住後,月球仍會接收到地球大氣反射的太陽光,所以不會全部變黑,只是亮度變暗,看上去呈現美麗的紅銅色。
12月21日17時40分許,安徽淮北市出現月偏食景象。
12月21日,一彎紅月出現在江西九江上空。

12月21日,今年最後一次月全食現身天宇,最佳觀測地點是北美洲。此次全食開始時正值中國白天,國內的觀測者只能欣賞到後半段的月偏食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