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資訊】音樂無國界 我在世界地圖上聽廣播

Antenna這款網路廣播非常特別,它除了提供世界各地的網路廣播之外,還有結合地圖的方式,邊聽廣播,順便了解你聽的電台位在哪個國家,或是對哪一國特別有興趣,就以國家選擇電台,真正做到音樂無國界。







軟體小檔案
  • 軟體名稱:Antenna
  • 語言介面:英文
  • 購買金額:免費
  • 下載網址:bcdef.org/antenna/
 ▲1. 系統工具列

▲2. 播放、錄音、音量工具列

▲3. 電台選擇,可根據國家、音樂類型、近期收聽等分類

▲4. 電台所在國家位置地圖


使用前先安裝Adobe Air

Step 1

使用Antenna之前, 要先安裝AdobeAir,才能讓軟體的地圖及效果正確顯示,Antenna的下載位置。

 

Step 2 

官網下方貼心的提供了Adobe Air的下載安裝連結。

Step 3

不過在試用時,官網提供的連結有點問題,可以直接連到Adobe官網下載。



Step 4 

Adobe Air安裝完成後,點選Antenna的官網下載安裝程式。



Step 5 

軟體不大,安裝速度也很快,安裝完成後,就會看到主畫面。 


各種地圖模式廣播

Step 1 

左側電台選擇工具有國家、國旗、音樂型態等分類,可以找得到台灣的電台,右側會顯示地區的位置。

 

Tips:地圖上指的電台位置是哪裡?  
其實我們也不知道電台位置是哪裡,查看一下預設的台灣電台位置,都是指到山區,應該只是一個電台所在國家的大約位置,其他國家指向的位置也都不是很明確的地點。 

Step 2 

右上角有電台搜尋功能,只能以英文搜尋,不能輸入中文。

 

Tips:可以錄音嗎? 
它支援錄音功能,在左上方的播放按鍵功能中,可調整音量、暫停或錄音,紀錄的檔案以MP3格式儲存於我的文件中。 

Step 3 

它有地圖切換功能,提供12種網路上的免費地圖,從上方工具列中切換,不過很可惜沒有Google Maps。 

 
Step 4

這個新版本支援自己增加電台,只要選擇國家、電台的URL就能新增。

 

Tips:新增電台如何修改、刪除?
它好像沒有修改、刪除電台的功能,這是一個很大的麻煩,而且就算電台名稱一樣,也會出現兩個一樣的新電台,是滿大的缺陷,只好期待下一版可以改進。 

Step 5

還有聊天室的功能,按上方的聊天室選項,在右側會出現聊天視窗,可隨意登入。

 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