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資訊】漂浮在空中的人體工學滑鼠

或許你常看見,有小孩賴著家長不肯走,只為了想要多搭乘設置在超市門口、花10元就能玩一次的搖搖車。或許你會笑他們真幼稚,但也許那種擬似漂浮在空中前後上下的搖晃感覺,還真的有點可取之處。因為本文要介紹的這支新款滑鼠,就有著類似搖搖車那樣的機構設計。







我們都知道,當你在使用筆電時,若想擺脫內建觸控板那種進退不得的束縛,外接式滑鼠是最普遍的解決方案;然而無論有線或無線、滾球式還式光學式,這 些滑鼠都需要一定範圍的空間來「活動」。然而出門在外,不見得筆電周圍能有大範圍的餘裕,讓你的滑鼠順利運動。在這個狀況下,就能顯示出 Smartfish Technologies公司所推出這款「Whirl Mini Laser Mouse」的優勢所在。

從上方俯看Whirl Mini Laser Mouse的外觀,與一般無線滑鼠基本上沒啥不同,然而當你將手掌放在它的背上、前後左右地移動游標時,Whirl Mini Laser Mouse卻能維持在原地無需位移,才發現到原來這隻滑鼠根本就是飄浮在空中──嚴格說來,是被「托」在空中才對。它的底部設置了一支主軸,連接到下方的 底座;藉由獨家的ErgoMotion技術,你可以透過Whirl Mini Laser Mouse流暢地控制游標,而且不需要擔心像是腕隧道症候群一類的電腦族職業病威脅。官方表示,Whirl Mini Laser Mouse會隨著你的使用習慣,逐漸調整至適當的待命角度(例如左撇子使用一段時間,它會調整至微向左偏的角度),減輕你手腕的負擔。

Whirl Mini Laser Mouse採用2.4MHz無線傳輸,其雷射追跡引擎具備1600-dpi的靈敏解析度,對於一般電腦使用者來說,這樣的反應速度絕對夠用。支援 Windows與Mac OS雙平台,只要把隨附的無線傳輸器插到電腦的USB埠,並安裝驅動程式後,就能輕鬆使用。喔,對了,如果你懷念搖搖車的懸空體驗,或許把手放在 Whirl Mini Laser Mouse上,就能找回那種感受喔!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