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 | By: Brian Thian

【發片情報】A-Lin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搶先聽


專輯名:(不詳)
 歌手:A-Lin
 類型:華語歌曲
 發行日期:2010/12/24

 專輯介紹:
最痛的距離
是你不在身邊卻在我的心裡

2010 A-Lin最動人的情歌
【給我一個理由忘記】

因為愛情瞬息易變,不可把握;因為情深的人總是忘了防備;
因為時序遞嬗嚴冬讓人心灰;因為彼此傷害的靈魂都需要安慰;
因為所有這些那些讓人渴望一個溫暖懷抱的原因……,
我們等待A-Lin。

聽了一整年的【以前以後】,相隔了一年,天生歌姬A-Lin即將在2010年的12月24日推出她第四張專輯【寂寞不痛】。
從2006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【失戀無罪】以來,A-Lin已經發表過【失戀無罪】【天生歌姬】【以前以後】3張專輯+1張【愛請問怎麼走】EP。
在這張【寂寞不痛】專輯中,A-Lin嘗試了更多元的音樂曲風,像是Ballad、R & B、Soul、Rock 、Dance…..等等,專輯中除了邀來優秀的詞曲作者作品外,也收錄了A-Lin創作的2首歌,展現出A-Lin演唱之外讓人驚豔的音樂才華。而堅強的 音樂團隊所完成的成果,更是讓整張專輯的10首歌具有曲曲動聽好K的高水準。
歌唱實力早已備受肯定的A-Lin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及最佳女演唱人獎項,她的歌一向被認為演唱難度極高,也是各大歌唱選秀節目參賽者最愛選唱的歌曲。 而這一次的【寂寞不痛】專輯,除了展現A-Lin傲人的歌唱技巧外,A-Lin也與各製作人在錄音室中反覆琢磨,試圖在情感詮釋上呈現一個更細膩、更成熟 的A-Lin。A-Lin的歌聲有一種醇厚溫暖的特質,詮釋歌曲時,情感絲絲入扣、濃而不膩,就像是一個最知心體己的朋友在你需要時,用歌聲在耳邊安慰。

在愛情裡沉浮尋覓,原來我們只是渴求一種懂得,原來我們只是需要一個擁抱。
天生歌姬A-Lin的「擁抱系情歌」,這個冬天,就要溫暖每一個需要安慰的心。

A-Lin說:「我信仰愛,今天我站在台上唱歌,並不是渴望掌聲,而是希望可以將愛與關懷分享出去。我希望我的音樂具有愛的力量。」

抱持這樣的初衷,在參與這張【寂寞不痛】專輯的音樂製作時,A-Lin特別提出希望這張專輯的歌詞可以更符合這樣的信念,她不僅創作了兩首歌曲,也提供了歌詞方向,希望整張專輯的歌詞文字都具有正面的能量。

專輯中的首波推薦主打歌「給我一個理由忘記」,由新銳音樂人游政豪作曲、資深作詞人鄔裕康填詞。整首歌唱出一個試著體諒、理解的女人,在面對愛情消逝時的 撕心之痛。整首歌由低聲吟唱開場,滿溢著自溺的傷情氛圍,隨著曲式行進、由收而放,漸濃漸烈,宣洩釋放了積壓在心底的眼淚。

A-Lin說,有淚就哭吧,不用忍耐,不要勉強,但是也不要忘記自己還有笑的能力;心碎了就喊痛吧,痛完了記得縫補它,雖然它再也不會是原來的那顆心,但是要相信每一道傷痕都是紀念自己勇敢的印記。
然後依然憧憬、繼續夢想。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。

【寂寞不痛】
由內地音樂人李榮浩加上最擅長寫情的作詞人姚若龍合作,這首專輯同名主打歌「寂寞不痛」,細膩地唱出失戀的人用玫瑰色的期待讓自己繼續沉溺、難以自拔的掙扎心情。
在愛情裡,有權利選擇的人就有權利殘酷,那被留下來的人呢?
被留下來的人在夢還醒不過來的時候,聽聽這首「寂寞不痛」吧。讓A-Lin的歌聲陪伴每一個失戀的人慢慢慢慢地走過來,走到即使一個人也能勇敢生活、寂寞不痛的那一天。

相關MV:給我一個理由忘記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