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8日 | By: Brian Thian

記憶帶著走SAMSUNG UCIM照相機

 

▲常常出去玩的時候會借助其他人相機拍攝照片,不論是剛好沒帶相機,或是相機故障,抑或是覺得其他人的相機可以拍出較好畫質,這些理由都無妨,重點是你要如何能夠輕鬆的將相機裡的照片轉存出來。有些相機會內建記憶體,不過容量不大之外,還是必須透過記憶或是傳輸線才有辦法將照片存出來。所以經常會有拍好的照片卻在另一個人的記憶卡上,無法在現場分享。因此三星發展出一台可以透過隨身碟直接存取相機,所拍攝的影像會直接存在隨身碟上,拍完就可以帶走你的照片。再也不需要癡癡的等朋友回家之後,將照片轉存到電腦裡,上傳網路相簿或是轉寄給你。

機器的外型設計白色帶著圓潤,體積不大,頗有之前MP3糖果機的味道,也有點類似拍立得,女生應該會滿喜歡的,不過重點就在於雞身上多了三個USB的接孔,乍看之下還不錯的外型,如果接上不同的USB,且一道三隻造型不等,變得很畸形不說,還有可能失去平衡,連拿都不知道怎麼拿。


▲SAMSUNG原廠說明的文件中可以看到,使用這種照相機的做法,第一是請朋友交出身上的USB隨身碟,插入其中一個USB孔之後,再與其他朋友一同合照留影,拔出USB即可帶走剛剛的照片,算起來約三個步驟。比較起一般相機拍攝完畢之後,需要回家將相機中的記憶卡取出,再修圖轉檔上傳網路,減少了三個步驟,以及朋友晃點你不確定因素。推估UCIM相機定位主要針對的是團體聚會合照留念使用,所以推估功能上應該相當簡單,類似目前的拍立得,沒有太多手動調整的項目,較適合女生記錄生活使用。不過重點應該放在UCIM相機所提供的後製汲特效等效果設計必須相當強大汲多元,才能拍完就直接列印或是上傳。


▲不過USIM還是有一些小缺憾,像本身不具備記憶體,必須透過隨身碟記錄相片,仍然是無法挑選其他人拍攝不錯的照片用USB儲存帶回家不說,現在社群網站和智慧型手機盛行,多半的手機都已經內建有高畫素相機,並能夠自動對焦拍出畫質相當不錯的成品,也因此這樣的相機相當受到質疑,是否會有存在的必要,或是短期販售的產品,之後能夠推出畫質更好,甚至後製功能更強大的相機,重點是搭配WiFi網路、藍芽或是紅外線等裝置,能夠直接短距傳輸相片到彼此的相機當中,應該會是更為實用的產品。韓貨還是看看外表就好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